2011/05/14

週末小記

週六必須上課的日子
前兩天剛考完第二次段考
連續兩天熬夜
很抗拒一大早起床啊...


話說Blogger少見的出包了
原訂5/11的server維護
讓網誌無法登入


















<截圖以作紀念>

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登入成功
網路上討論Blogger可能會進行後台的改版
不過我似乎是沒有發現有啥重大變化...(重點是總算可以進來就好= =")

月初把Ubuntu升到11.04
在下算是敢衝的類型吧XD
結果很不幸的
在砍掉舊的Ubuntu分割區後
出現硬碟分割區重疊的錯誤...(這啥鬼?跟以前一樣的步驟卻出錯了...原因不明)
導致後來只好整顆格式化的慘劇
只是一開始Unity介面還真的不大習慣
後來發現其實他的設計很適合比較小的螢幕
左邊工具列不用時會自動隱藏
把視窗上關閉、還原、縮小的bar在放大時貼到系統上方的工具列去
感覺看起來清爽一些
不過像是一些軟體例如eclipse
工作區上面有很多的框架
對於小螢幕來說
畫面還是擁擠了些...
留著它 壓縮到了程式碼的編輯區
縮小嘛 有時候在找些設定時候又閒不方便...

之前服役的是Kubuntu 10.10
其實個人很喜歡KDE的環境
只是Ubuntu對KDE的整合度好像比較不完善...
像是ibus輸入的問題、輸入法和特效的衝突...等等之類
這次也Download了Kubuntu的Live CD
實際Run了一下 仍就不見ibus蹤跡
就選了首度採用Unity的Ubuntu 11.04了:)

中華電信的手機程式應用競賽
企劃書提案的截止日期是週一
也就是說剩下今明兩天的時間可以去策劃了
只是要有完整的計畫和介面的呈現感覺是大工程...囧rz

<以下講些比較嚴肅的話題>

有些比較具有批判性的觀感
我是鮮少會直接的透過言語表達出來的
但是有些話呢
我認為在必要時是不得不提出來的
在我的認知裡
類似這種需要團隊合作的活動
我其實很不喜歡那種抱著插花心態而來的態度
(很荒謬的是 這樣的實例在你我的生活中真的是隨處可見)
也許真的是平常各自有各自需要去投入心力的地方
以致於少有能夠詳細討論的機會
但是不論如何一定要具有自己是小組中一分子的認知
不需要什麼爆炸性的大發明
那怕是一點點的小創意
只要是有助於作品進展的思維都可以去試
而不是碰上問題
就只巴望著能夠靠隊上的其他人能夠站出來解決
只想問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卻從沒有想過其實自己也能夠去實際做出些成果的
(我想 隨著年齡的增長 總是要學會降低對於他人援手的依賴 嘗試著去解決問題)
憑著良心講
倘若是這樣脆弱的「團隊合作」
我想也不會有人會願意去拚死拚活的
既然是需要團體去投入的活動
也請拿出自己對於整個活動的熱忱以及為團隊做出貢獻的企圖心,好嗎?
否則的話
與其在一開始積極展現對於參與的熱忱
對照真正運作起來的那種宛若置身事外的態度
那麼我認為既然沒有動力的話
又何必在一開始種下這個「因」 而換來日後這種的「果」呢?

<以上是抒發自己比較凝重的看法 Over!!>


考完試之後
依然慣例地被找導師過去
關切一下「成果」如何...
這次感覺國文、英文不錯
重點是國文進步了10分 在停滯很久之後有進步是很高興的事
謎:重點是地科也退步了7分
結論是似乎只要某些方面有進展 也就相對有某些地方會miss掉(無奈)
物理很排斥的就是考人名
其實觀念、實驗結果都會用
但是奈何填充題考了不常聽到的人名
往往會掛點= =
數學排列組合、機率
考的不算刁鑽
有時候在思考上差了一點會感覺可惜

依照目前公佈的結果來看
理科沒有讓自己佔到半點便宜
很危險的現象...= =
還不知道的都是相對自己比較弱的科目
(這次地理很多看不懂的...囧)

嗯 就課業方面來說的話
的確是有那麼一點讓自己感到煩躁...
一方面是自己一直停滯在某個層次 沒有顯著的往上突破
(或者是有些方面是突破了沒錯,但是還不夠拿來填掉下去的...)
另一方面是其他人分數的躍升 逼近自己
沒有拉開穩定的差距
實在是會讓人神經緊繃......

長久以來也習慣了這種幾乎沒有叫做「休息」的生活
考完試後不久又有考試了
而週末的作業依然數量龐大
光是第三章的數學就夠人折騰許久了...
看到國文的作文題目「○○的代價」
呵呵
值得去深思之後著筆